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

來生。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また、私と結婚してくれますか,如果有來生,還願意與我結婚嗎。

因為有人說「這漫畫很感動」所以才看的。嗯,結果還好,有感動到的地方,但大概不是作者想我哭的地方......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對年老夫妻很多回憶往事。

主角的家人們都是充滿個性的角色,除了第一回出來秀恩愛外,就是不同角色的表演回,說起來那風格有點像羽海野千花。

由於主角是老人的關係,於是就不可避免地涉及到一件往事:二次大戰。漫畫中對於這段的描述意外地多呢。

當中男主角的哥哥就被徵召上戰場,後來他更主動去參加神風特攻隊一事,我個人覺得劇情上有點難以理解,動機也略為薄弱:是想送生日禮物給弟弟嗎?

對於日本的這段往事我並不熟知詳情:據漫畫中所描述,被徵召的大家都知道自己幾乎就是有去無回,只缺了一條手臂回家都已經是很幸運的了;但當中有多少人是滿懷對天皇的熱情和愛國、又有多少人深知戰場的可怕,實在不得而知,而這漫畫中亦無從判斷(應該是反對的吧,一方面是政治正確,另一方面看到主角家族的待遇就知道,主角家人有因為不獻出小狗而被欺負)

好像講遠了。主角哥哥剛就在主角生日當天「特攻」這段我沒甚麼感覺,倒是主角哥哥臨別家人那幕有觸動到我,可惜我還是搞不明白,他為甚麼要去特攻呢。

總括而言,反正只有20話,也算是可以一看的漫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