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我的野蠻女友。

剛才心血來潮,竟然去重看了一遍 我的野蠻女友。

坦白說,是想到了很多往事,不過最令我吃驚的,是我今天才發現到,這是一套愛情片。以前看的時候,已經起碼是十年前,那時的我還很小,只覺得故事很搞笑,然後大團圓結局,可喜可賀。

直到剛才,我才明白這電影的好看之處,又為何感人。

牽牛是個很好,很善良又很傻的男生。可能一開始他是覺得女主角很美麗,所以才為她做事,可是知道她的本性之後,卻反而對女主角更好,為的就是想她快樂,想她不再傷心。一開始看的時候很兵又很蠢,可是認真看看,他是個很細心又很用心的人,太清楚女主角的性格,所以才去寵愛她。

至於女主角,一開始的時候,是有點鳴金收兵的既視感,可是看到她一邊飲酒一邊哭、對著湖又哭的時候,就知道她真的非常非常傷心,更何況我知道她男友的下落,重看一次,亦覺得十分感人。雖然,我知道她一邊跟牽牛約會的同時,又會常常去看她前男友的媽媽的那段,心中是痛了一痛。可是,當我看到她哭著對牽牛說「對不起」的時候,我又體諒到,她其實也很無奈,也是為了牽牛,才決定分開。

看著牽牛用他一次次的用心照料,令女主角被治愈的過程,確是有感動到我。而整個故事最好看的地方,大概是牽牛看信的那段,以及女主角看信的那一幕。而之後的故事發展,也太理所當然,所以沒甚麼驚喜,不過總括而言,這真是一套好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