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回勇的港劇。

不得不說,最近的港劇都有回勇的勢頭。



上一套熟男有惑,除了郭晉安外,大致上都令我看得很快樂。

或許這真的不是郭晉安的錯,只是我始終都不喜歡他那硬硬的演法。而劇情方面,除了大叔最後那段實在有點老套外,其餘地方都很有趣,

至於另一套好心作怪嘛......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好笑。我和朋友看時,都是一面看一面吐槽:劇中四個主角之中,最好演技的主角竟然是Bosco。

四哥的演技已經好到成為素材,其實如果他的劇情以漫畫來演繹,效果可能會更佳。周麗淇一萬年如一日我都懶得說了。至於萬綺雯嘛......二十歲的身材,四十歲的年紀,再配以十六歲的演繹方式,實在是令人不知道說甚麼好......w

不過這兩套都已成過去,最新的兩套劇集:「衝上雲宵2」和「師父,明白了」目前看來都不錯。

「衝上雲宵2」願意落重本,又請了猛人出演,主題目又是星級陣容效果則另論,而且有趣的對白,令我還是可以看到毛線球電視台願意用心去製作一些叫好又叫座的劇集。可惜以後就未必能再見到「桌球天王」這種膠劇了

還未說到重點(艸),其實這篇更新的blog文,我主要是想提提「師父,明白了」的一首插曲:Fiona Fung 的「幸運兒」。


//www.youtube.com/v/tiQUKMwKiQQ?hl=zh_TW&version=3&rel=0

其實幾乎完全不明白「師父,明白了」在說甚麼,印象中就只有翠如bb、濟公似的麥包和永恆苦口苦面的劍雄哥。但每次劇集一播這首歌的時候,我都會立即望向電視機然後就總會望到樂瞳的喊樣。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啊,雖然之後有點rock令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然後我找了找資料,驚覺這是Fiona Fung2008年出的歌!雖然我看不明白師傅明白了甚麼,但因為這套劇集,令Fiona Fung這首可能已被很多人遺忘的歌再次被人記起,這是十分美好的事。

要知道電視廣播的力量實在太大了,當初巨人之所以會爆紅都的開始,就是因為動畫版出現。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毛線可以在日後的劇集中再找多點本地歌曲作為插曲啊當然如果強推一些不好聽的歌或是不合的歌,那上帝都沒有辦法,支持本地創作嘛!


P.S. Fiona Fung之前一首「如果陽光」中,因為一句「偷偷的say hello」就被我朋友演繹成鬼歌,從此我就再也不能正視這首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