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隨言。

輾轉反側,腦中又會出現很多雜事。

喉嚨有點痛,似乎即將會喉嚨發炎,可是最近我明明喝多了水,為何會有相反效果?

亂馬1/2真的很好看,高橋留美子真是天才,還記得那個猛虎落地勢,飛龍昇天破,山之拳海之拳。亂馬和小茜其實都很不可愛,可是又會有一點叫人還能忍受下去的小可愛,要是亂馬再傲一點,小茜再蠢一點,就會完完全全成為討厭的角色了。

在噗浪上看到太多閃光,也是會有點膩感。坦白說,5A5B、阿啾、RS沒甚麼問題,AHR和蝦仁組就很令人擔心,特別是AHR。畢竟,大家熟悉起來的時間太短,大約三個月左右,就會開始出問題。也不是咀咒,純粹是擔心,安價魔法的效力不持久......

到底畢業出來做甚麼好呢?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只知道的是,家人不想我離開香港,而我又很想離開香港。

據說,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有時看到很受歡迎的網絡創作人,覺得香港有點希望,但看到泛紅的天空,又不是太想留在香港。到底我在做甚麼?我想做甚麼?

若只是形式,那麼做來都沒有意義啊?我明白這都是我們應份,可是無需要強逼啊?

生成,然後一段時間的穩定,再之段不穩定,最後形體不存,就是成、往、壞、空。

凡文之體類十三,而所以為文者八。曰:神,理,氣,味,格,律,聲,色。神理氣味者,文之精也;格律聲色者,文之粗也;然茍舍其粗,則精者亦胡以寓焉?學者之於古人,必始而遇其粗,中而遇其精,終則禦其精者而遺其粗者。

王國維真的很厲害,從文字聲韻訓詁,到文史哲都無一不通,難怪老師說,中國最後一個國學大師就是他了,就連這幾年我都要對著的王力,也不過專精於小學。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類似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