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天使之戀。



這是我第一次聽LOVE PSYCHEDELICO的歌,雖然那時應該不知道他們的存在啦,不過我對這首歌有印象,所以一找DELICO的歌來聽時,聽到這首Walts就立即有記憶。



電影也很好看,過了好幾年,我還能記得故事,就一定是個不錯的故事,要知道,我年中看不知多少篇文,上午看完下午我就忘掉故事了.....

想到這套天使之戀,最教人難以忘懷的,是裡面其中一個角色與YTY簡直有九成相似,就是在電影中飾演友子的山本光,不過YTY比她還要瘦得多就是了。

我特別喜歡男主角身上那沉鬱的死亡氣息(多麼中二的興趣),所以不太喜歡那個半童話的結局,然後被我自行腦補成「男主已死白色的那個是幻影」的結局。

另一方面,因為本來電影就是說「一個援交女生的愛情故事」,所以起初看完電影之後,只覺得這是個為援交女生洗白的故事,直到很久之後,偶然想起,才覺得,這是個墜落女生重新振作的故事,人家很正面的好不好!?而且女主角那種努力的性格,不會令我覺得討厭,甚至有點討喜,努力甚麼的真令人討厭不了,還有,別忘了她原本是個臭八婆啊,我竟然不討厭這種角色,可以說是導演的功力,也是人設的出色。

還記得我們之所以會看這部電影,有90%是因為那張大露背海報,10%是知道這是一個有關援交少女的故事,也就是說會有ooxx的場面,當時的我天真地想著。結果我們想看的場面,只在電影中頭十分鐘出現,而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這些類似/我想看的畫面,讓我和另一個朋友都大呼被騙。

好啦,其實,撇開個人期望不算,平心而論,這電影故事是好的。雖然,這感覺就像套為援交少女洗白的故事,但如果用另一個角度去看,「援交少女」這不過是女主角的角色設定的話,那就問題不大。而且裡面又有微微的百合(喂),結局又是可接受的類型,所以坦白說,這電影真不錯。

Walts和天使之戀這套電影真的很夾!那種雨中的感覺,那種略帶憂鬱哀愁,又有點傷痛爆發然後大叫的感覺。






記得這套電影,是我和牛姐一起看的第一套電影,也是最後一套。
那時還有旺盈和姚豪,真是懷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