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小夜燈。

房間有很多小燈。其中一盞最可愛、燈光最柔和的,是小鳥設計的小燈。

BGM XD

自己又不怕黑,小燈是因為其他原因而買的,但之前一直都不怎麼用。忘了甚麼時候開始,不知不覺漸開始了點起小夜燈睡覺。

發現這事實後,好幾晚刻意關上所有燈光,卻往往會在夜半醒來時,因為心緒不寧而難以再度入睡。大約的情況是:看到小鳥還能安心睡回去;沒了亮起的小鳥,那份不安感會令自己倍加清醒。

月亮向來使自己心安,而這靠近自己的可愛小小鳥,似乎就成為了我放在房間裡、床頭旁的小小月亮。於是我習慣了這安心的感覺。

是自己開始變得怕黑嗎?我躺在床上想了想,那似乎不是房間黑暗的原故。

曾經有兩個星期左右,把小鳥借給了媽媽。我又不是沒其他小燈,我有可以調節亮度的、有自動感應的,也有磁片想可以隨著吸在甚麼地方的,但都無法使我安心。

其他的小燈,它們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