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雜。

BTS都出現在Grammys了......

Crazy world.

說起Grammys,我一直都很喜歡Angela Aki在她名作MV的最後那句。

英兩現役法官全退終審法院

雖然我不太理解中英聯合聲明這份不具任何現實意義及約束力的歷史文件,為甚麼這個時候又上線,不過我更同意某個地方看到的評論:國安法早在2019年就實施,現在才退出終審庭,不過是走時順手撈點名聲。

就,兩邊各自各演場戲,有如沈惟敬和小西行長互相各自演戲那樣,只要一日沒正面衝突,大家自己開心就好。

嗯,雖然這樣講很不政治正確,但......我知道,如果是都出色的華人也就算了,敝公司的駐港英國高層,由心底裡看不起他們以外的人。

有些東西,聽聽就好。

曾国藩屠杀、凌迟了那么多太平军将士,为什么现代还有好多人吹捧他,向他学习?

曾國藩不是重點,文中的中國農民才是, 

这些“起义领袖”们,其实不过是一群被饥饿折磨得丧失了理智的人。他们中并没有谁想到自己的行为是“起义”。......暴力使他们头一次获得了远远大于期望的权力与尊严。他们心甘情愿地跟着他们的领袖,攻城略地,打家劫舍,每一天都是节日,每一刻都似狂欢。即使第二天死去,也心甘情愿!

 嗯,與其說「品尝过作恶的乐趣,就再也回不了头」,不如說這是權力的味道,例如,把「作惡」換成了「醫治病人」,然後他們同樣都從中得到權力和尊嚴,那這些人就會每天都心甘情願地攀山汲水到處去找病人來治。

他就从中国社会最老实本分的农民角色,转化为一个以杀人为乐的暴徒。......中国农民是“世界上最好的老百姓”,是世界上忍耐力最强、最能吃苦、最能承受社会不公正的一个群体。

至於甚麼「世界上最好的老百姓」云云,我絕對不同意。中國劣民向來多,那些陋習還流傳至今天這個號稱已經很有文化修養的中華大地,就可以想像從前有多可怕;農民往往會成為所有天災人禍的最大受害者,卻不等同於他們就是老實本分小農民。

中國最近在安徽屯溪召開了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

在新的國際局勢下,每個國家都不得不選邊站。......

其實現在地位最尷尬的,莫過於在紐約的聯合國。最近一直呼籲大家掏錢來共同解決阿富汗問題,結果沒有什麼國家響應,但中國那邊一招手,周邊國家就紛紛派人去了安徽,可見聯合國已經沒有什麼號召力了。

二戰以後成立的聯合國,其本意是防止世界大戰的再次爆發。但在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連譴責俄羅斯的聲明都不能通過。

唉,現在才過了中午不久、下午兩點左右。

甚麼黎明、甚麼黑暗。聽歌吧

粵講粵叻——大部分廣東人識講唔識寫的粵語正字:摣、𢲷、𢭃

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錯了:我一直都以為搲就是那個「R」,原來只we音。「R」應是「𢲷」。又,忘了甚麼地方看過,「冇」應作「無」。

聽過好幾次,還是對YOASOBI生不起一點喜歡。不是不好聽,就是少了點打動我的觸感,而且總感覺都是差不多似的。

幾天前偶爾在家中聽到的残響散歌,仔細聽原來又沒印象中那麼熱血,反而有點華麗感,可能是受到MV影響。

很喜歡這種花火的畫面。唉,想去日本看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