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該隱。


她告訴我,有個少年愛上了顆星星。少年站在海邊,伸出雙手,崇拜這顆星;他夢到它,他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它上面。但是他曉得,或者認為自己知道,星星是無法擁抱的。

他將之視為他的命運,不抱任何希望地愛著一顆星辰,因此進而創造了一套純粹的生命哲學,涵蓋了放棄,沉默和忠貞的痛苦。這些理應讓他好轉,使他純淨,只是他的夢全都在這顆星星上,有個夜裡,他再度來到海邊,站在高聳的礁石上,望著星星,滿懷對它的愛。就在這渴望的瞬間,他向那顆星星跳去,跳進虛空裡。就在這一跳,他的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這是不可能的!他摔得粉身碎骨,躺在海灘上。他不懂得愛。假如在跳的那一刻擁有信心,堅持相信夢想會實現,他就會往天上飛去,和那顆星星結合在一起。

「愛不必請求,」她說:「也不可要求。愛必須成為自己明確肯定的力量。它便不再是被牽引,而是去牽引。辛克萊,您的愛是被我牽引的。假如它來牽引我的話,我就會來。我不想給予禮物,我想被人爭取獲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