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Tick, Tick... Boom!

比想像中好看XD,一開始沒甚麼期待,後來越來越好看了。

男主角大家都認得(不久之前才見過他嘛),他的女朋友我想了好一會,才發現是Love, Simon的那個Abby。其餘人物我就不太認得了。

也不用特別事先做些甚麼資料搜集,就大概猜到這是甚麼故事XD,也讓我想起了La La Land,更何況電影一開始就講了結局。不過我以為電影講的是他成名前的那首歌﹐卻想不到原來是更早前的事。單就劇本而言,我倒是不怎麼感受到主角Jonathan於音樂路上的痛苦和掙扎:他就是一心要向著這個方向走啊,其他甚麼都完全不重要w,不就沒甚麼掙扎可言嗎?

痛苦倒是有點:苦於自己的才華沒人賞識(卻沒有想過自己的才華其實沒那麼稀罕,真有自信),甚至不太願意去向現實妥協。單就這點而言,出發點原本可以很浪漫,卻......怎麼說好呢?卻沒那個很美好的感覺,反而有點想打人。為甚麼呢?大概就是太有自信吧,那種「只要我能寫出來,我就一定出人頭地」的任性,以及寫出來之後沒人要、就埋怨「是別人不識貨!」。

嗯,如果我事先有看過Tick, Tick... Boom!一定會覺得更好看。

大概就是講到主角Jonathan如何把自己生活中每個身邊的人寫進歌裡,而裡面有相當多感受來自他的男同性戀朋友,到底是怎樣的磁石,他們每個都因著各種疾病而活不過30歲,裡面就說到「我去年就去了3個朋友的葬禮」的那種傷心。不過在今天的美國,無論是同性戀、同婚到HIV,都已經不算是甚麼問題了......

可惜我沒有呢。

歌很好聽,特別喜歡他的Boho daysTherapy

Therapy(這個版本比較好聽)其實有讓我想起;另外我還滿想再聽一下那首星球大戰似的歌,不過soundtrack裡面找不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