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死亡。

最近自己工作上遇到好多喪親的人。一天高達三個。一整個星期下來,算上今天有六個了。

一,是一位外國的太太。還好言談間她沒甚麼,也願意講自己的工作,也說到自己會回去美國一陣子。不過因為生活,她大概只會回美國一個月左右,然後回香港繼續工作。

二,一位雙眼滿是疲憊的老先生,他冷靜地整理太太的事務。簽了好多個簽名,把每個跟他太太的聯名戶口都關掉。

三,本來只是問一些帳目的處理問題,結果原來是家人在老人院過身了,偏生那帳目遇上系統問題,不過那女士已經不在乎那點手續費,她在乎的是其他事情。

四,一開始看起來很平靜的中年太太,本來只是問匯款的事,和英國戶口的事。了解多兩句之後,她說,自己的兒子突然出了意外,在英國過身了。

她一邊講,一邊強忍淚水。

我遞上紙巾後,那淚水就落了下來。

我想,沒有人願意在一個陌生人前哭。

五,一位一直都在聯絡的熟客。她熱愛香港,是我這種熱愛香港,也是自己難得會透露立場、會講那麼一兩句的客人。她專門過來找我幫忙,因為她已無力去處理那麼多事情。

我開始遞紙巾,眼看她快要忍不住了,對她說「我要去準備一點文件,會離開一下,房間內你隨意就好」。我回去時,看到她在猛哭。於是我又再弄了一會才回自己房間。

六,也是一位一直有聯絡的客人,半年前陪母親到我們這裡辦理最後的手續,當時事隔一個月後﹐他說母親在兩星期後就離開了,隨即他父親也發現了病。

然後,他父親也離開了。不到半年時間。

大男人在我面前眼紅得不像話,難為他了。

我是該轉行吧。

黑,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