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宮本武藏的末世傳人。

走了大半個小時,終於在旺角買到了《宮本武藏的末世傳人》,然後我很快的看完這本書。





感覺仍是一貫天航作風,故事精彩、天馬行空(褒意)、自成一格。雖然文章沙石仍舊不少,但已比之前好太多。

其實就整體故事來說我很喜歡,可能是文化差異的關係,我覺得天航小說並不比日本輕小說差,鎌池和馬《魔法禁書目錄》有把魔法和科學融合的世界,D系列也有把國術創意地發揮的一面(雖然有些地方是很扯....)。好好利用這本書的話,或許可以來吸引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產生興趣也未定。

簡單來說這個是賴飛雲王猇的比劍故事。巫潔靈的靈媒設定令我想起電影《神探》,在最後主角一行人看見小虎就更像了。賈大哥死去的那節應是礙於天航的文章表達能力,以致感染力不足,後期小賴張獒巫潔靈三線同時進行,令我覺得有點混亂,而且巫潔靈的解謎過程感覺也是怪怪的,最後則是以小虎的悲劇作結尾。

由於我自己較喜歡劇情,D03有較多的打鬥部份令我覺得這書不及D02有趣,說好的宮本武藏呢?

故事後期有前作《蕭邦的刀.少女的微笑》的人物出現,令人倍感親切,就可惜沒有《愛因斯坦被摑了一巴》的樊系數(這名字超怪的w)

看完這本小說,更多的,想起了一些往事。

我覺得天航這人在香港也太難得。今時今日,不會有很多香港人不去賺錢而去做文化相關的工作,而且還是在香港這個難以生存的地方。只可惜最後他還是到台灣去了(可想而知香港對文化的重視實在......)。同為青年,天航比其他人更有夢想,令人敬重。

從《三分球神射手》那時我已在看天航的作品,一本堂時期的愛情阿米巴系列我全套都有買(現在都不知被我塞到那裡去了),還記得那時天真的我與《戀上白羊的弓箭》因有著太大的共鳴而被撼動、認為《我是你的地下枕頭》就是世上最浪漫的愛情故事、《粉紅蠍子天秤魔女》就是女學生的真實生活反映,更不用說《三分球神射手》最後一集瑩姐姐去世令我感動落淚的那一幕。

然後我又想起了那時的生活,除了為功課煩惱外,每天都過得輕鬆快樂,與同學交換書本來看,我買的是天航,其他同學的是懷鈺、楊穎(不是Angelababy)、藍海寧、鄭梓靈,甚麼《愛有一萬個如果》、《28樓的驗情故事》、《死亡習作奪命事件》、《三色羽毛殺人事件》、《紅郵箱與沉默的街》、《悽之翼  》、《星期一開始愛》、《三萬呎高空上的悸動》、《戀愛星空4+4》等等等等,就構成了那時的我的生活。而且還因為書本借來借去,散失了好多本書......

唉,回憶總是令人懷念的。


P.S. 《宮本武藏的末世傳人》我是在榆林書店買的。結帳的時候,那位收錢的女士問我要不要《三分球神射手》的poster,起初我是不要的,但收錢女士說poster不要的話她就退還給出版社(那些poster),於是我就一下子問她取了四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