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島嶼天光。



最近愈來愈易哭......

有些歌只可以聽,連MV一起來,會哭成淚人。

看著這首歌,就想到香港。

昨晚阿凍說:「既然你是民意代表,當然就要拼死實行你對選民的承諾啊。」(大概意思),我很認真的想了想,確實對啊,那麼香港人在做甚麼?隨便選了一個立法會議員出來,最好就是甚麼麻煩都不要搞,或許他們也真的在實行選民對他們的期望。

那我只可以說,港豬不值得可憐,就是因為他們活該。

對於民主的追求,香港人的級數和臺灣差太遠了,是會唱,話也很敢講,到頭來願意身體力行的人又有幾多個?為咗民主,香港人願意去到幾盡?我想,那首歌應該也沒幾個人記得了。

今天臺灣可以政黨輪替,但以前臺灣經過了多少事,才有今天的民主成就,大概不是很多香港人知道,也不會有人感興趣。

我嘗試去google,卻找不到任何較接近鄭南榕的人。或許只有他,才可以把這句「國民黨不能逮捕到我,只能夠抓到我的屍體」說得如此令人動容。

傘革命最多人出來支持的那一刻,就是因為警察施放催淚彈;之後的藍黃對壘,也是在互相指責對方是暴力的一方。

所以香港人只是討厭暴力對不對?香港人都只想和平了事,和諧沒甚麼不對的,甚麼事都重要不過糊口。

很多香港人,活得像頭豬一樣,然後他們還沾沾自喜。這才是一頭豬最可憐又不值得同情的地方。


到頭來,自由、民主和六四一樣,在香港只是一種飾品,讓豬裝作自己不是豬的飾品,然後很快又會有另一款飾品上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