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牽阮的手。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 走咱的路




很記得有一次,我去吃飯,阿凍打電話給我,我沒接,然後阿凍睡了。

她醒來之後,很生氣,然後哭了。

她哭著說,我很不甘心,為甚麼這樣就睡著了,為甚麼你就不可以早11分鐘聽我的電話。

我知道阿凍的不甘心,是因為她覺得自己輸給困乏。

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錯失我的不甘心。就好像,因為自己的一時不留神,還有對方的不在意,又一次錯失了我們所僅有的。

那時,我真的很心疼。




我知道,我每天在壓榨阿凍的生命。

有時,我會想起Monster裡面的兩個女角,每天說著美好的夢,然後狼狽地被現實的雨水淋遍全身。

阿凍她甚麼都沒有,仍是努力地用自己瘦弱的身軀,為我擋下這些雨水。

我覺得我太幸福。我覺得這很不公平,對阿凍太不公平。


我們之間有一條絲,是比芥川龍之介筆下的蜘蛛之絲,另一端就是阿凍的性命。我必須小心的,把她拉來我的身邊,把她拉遠離死亡的漩渦。

我希望,我也有能力可以令阿凍輕鬆一點。


我很笨拙,總是控制不好那個應要的力度,但有一點永遠都不會變:我永遠都不會放下手中的那根線。




P.S. 這篇文早就打好,然後剛好聽歌時聽到蘇打綠的這首「牽阮的手」,覺得滿好聽的,然後看了看歌詞,才發現這首歌也有「淋著小雨」之類的描述,覺得十分合這篇告白文,於是就順手用上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