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男女。

復合在望?洗米華攬實Heidi唱情歌

我真的很不理解,這種公開地三妻四妾的行為,為甚麼不會有人去指責那男的?而只是不當作甚麼一回事,只說他「左右逢源」很快樂甚麼的,都沒有人覺得有問題嗎?有錢有型就可以這樣嗎?

我真的不能理解。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為甚麼愛人之間需要忠貞,為甚麼對於自己愛的人要一心一意?這種規條的出現,並不是古代農耕社會確保資產和平分配的機制,也不是髒不髒的問題。

首先我想到的是公平。假如愛情是一個蛋糕,忠貞就是你把整個蛋糕給予對方,對方也以整個蛋糕回饋予你。

而這樣「左右逢源」,很明顯就是一場不公平的愛情。既然人要自愛,我為甚麼要一直都用一個完整的蛋糕,無償去換一個被偷吃了平個的蛋糕?

這或許是我們內心深處對於公平的渴望,可是單論公平又好像乏味了點。



我只是很希望,你所有的好,都只屬於我一個人,和你好好的,過以後的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