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簡單愛。




我很喜歡「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這句的melody。



我本來就很少聽中文歌,會聽周杰倫的機會就更少,所以我都沒甚麼機會留意到他歌曲的歌詞 原本就因為各種原因而聽不明。會讓我聽到周杰倫的歌,一是因為電影,二是和朋友去唱KTV,例如霍元甲就是因為電影霍元甲。

說到霍元甲,我想起以前A-level時,隔壁的中史老師曾經代課了一次,可以他也沒甚麼好教的,於是他就突然介紹這首霍元甲給我們聽。那位老師他非常推崇方文山的歌詞,說是把傳統的中國文學帶入流行音樂之中,例如這首霍元甲bla bla bla。

那時我甚麼都不懂,只是沒認同那位老師說的話,覺得這種歌詞有點不倫不類(這話被人知道大概我會死得很慘),所以令我更不會去留意周杰倫的歌詞。

他的歌還是有一種魅力,他某幾首歌的melody我都非常喜歡,例如黑色幽默、給我一分鐘的時間等等,而這些歌都是因為阿凍我才知道的,所以又要感謝阿凍,推薦了不少好聽的歌給我聽。


順帶一提,有周杰倫的電影幾乎都很爛,例如功夫灌籃、青蜂俠、刺陵、蘇乞兒。就算電影不爛,甚至不錯,但就好比色戒裡面的王力宏一樣,周杰倫部份的還是會得很難看,例如頭文字D、滿城盡帶黃金甲。

只有不能說的秘密是例外。

天啊......我竟然都有看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