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皇后。

今天早上滑臉書看新聞,印象中有看到一則在討論英女皇退位的時事評論(會出現大概是因為日本天皇也打算這樣做)

英女皇不重要。我比較留意的是,看到有人說甚麼「查理斯登基後,我們心中的皇后只會有一個」之類的。




我不知道為甚麼查理斯會選擇了戴安娜,我個人偷偷地覺得是為勢所趨,很多人都覺得他們是天作之合,然後雙方條件都很棒,所以就先湊合著這樣。總之,先不評論查理斯婚外情一事(先說明,對我來說出軌絕對不能接受),可是,單就查理斯和卡米拉之間的關係,國民可以不接受卡米拉成為皇后,我覺得這對卡米拉來說未免有點不公平。

先不論那些甚麼卡米拉離過婚之類的傳統,只說國民的想法,為甚麼只有戴安娜才配上「皇后」這個稱號?

是想說不愧為民主國家啦,但同時讓我覺得,他們就像被英國人花錢養起來的人偶,跟誰交往都要被指點評論。處理上我也覺得,查理斯放棄皇位,對整個王室的形象而言都比較好。

既然剛好提到日本王室,也讓我想到日本太子妃這個世界上最可憐的太子妃,以我所知沒有之一。 從本來是光輝到不行的精彩人生(我都非常羨慕的那種),一下子變成了最為女權主義者視為夢魘的存在:完全成為了一個生兒育女的機器(而且要成為這種存在的代表人物),沒有發言權,就連抱怨的權力都不存在;沒有誕下王子(而另一人有)令自己的處境雪上加霜。

是說,我一介中國籍垃圾有甚麼資格在這裡指指點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