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山寺。


山寺是我回去仙台前的最後一個觀光處。

結果我下山的時候都在擔心會不會開不了車XD。




先是在山寺最山腳的地方看,然後發現到松尾芭蕉像。怎麼辦我心目中的松尾芭蕉都是這個啊XDD

好啦說認真的,松尾芭蕉是日本很有名的詩人,地位就大抵有如中國的李杜,不過他寫的是日本五七五俳句。為了詩作和靈感而到處旅行和閉關,這樣的生活滿令我羨慕的。

云の峰
いくつ崩れて
月の山
據說是充滿了禪意的作品,還有融入了物哀、幽玄、侘寂三種日式美學。我個人也十分喜歡這類的美感,那是說不盡的綿延和餘韻,不需要中國式的氣勢和弘大,就這樣在我心中停留著,偶爾被牽動的蜘蛛之絲。

就算是佛教,我也比較喜歡小乘佛教。

好了扯太遠了XD

心裡面想,上次去伏見稻荷大社都可以上到最上面了,這次區區山寺又有甚麼難了?於是又開始爬樓梯。上了不到三分之一,就發現人的身體可以衰退得很快lol,對了那時候我畢竟還有在運動,現在工作就連站著的時間都不多......


之後本著「大不了死在這裡」的心情,慢慢地走上去絕不勉強自己,同時好險自己有帶水。


一開始還在想,一邊慢慢走,一邊拍照,應該沒有很累。結果發現上到後半我連拍照的力氣都沒了,只能扶著欄杆往上走。


結果快到最上面的地方,發現這裡有一個郵筒!天啊所以是有人每天都跑上來這裡拿信嗎?心裡面太敬佩郵差大哥了。


 終於都到了立石寺最「國重文」的地方。


 然後在一旁發現Olaf!XDDDD





其實也就這樣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