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會津若松。

其實這個地方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不過我滿喜歡這裡的。





奈良是奈良時代的日本,京都是平安京時代,會津若松有點大正時代feel,有些京都的古味,同時又有點現代化中的洋風。點一首帝国華撃団又好似太熱血了XD,千本桜又毒了點,

重點是悠閒。在會津若松沒有高樓大廈,是一個不管在那裡都可以看見整片天空的地方。


雖然在會津住了兩天,但說實話我沒有在會津若松市內認真地走過,只是有點匆匆的路過七日町,路過那些很文青的店,本來還想找明信片的結果卻只有手作店(應該說是我找不到)。甚至連會津若松城我都沒有進去,而只是路過裡面的公園(目的是拿地圖),在café停了一個下午。



還有在看比賽的高中生。我想那兩個女生大概是在討論自己心儀的對象的事XD。


旅行嘛,感受一下那個城市也是很不錯的。

啊對了,還有一個差點忘了說的,會洋若松的BOOKOFF。

之前我在池袋和大阪的BOOKOFF都有超豐富的CD,可是在這裡我卻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歌手的CD,比如說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就是空的,Perfume也是。不如說,CD其實也沒有很多。於是我就在想,在這些有點偏遠的地方,他們並非能夠隨時買到自己喜歡的歌手的CD,所以都會好好珍藏而不會隨便賣出去呢?

不單是CD,就連game也是這種情況,基本上可以看到的game,大多都是很熱門的game,例如Monster Hunter系列,以及那些甚麼鬼學習類的垃圾(!)。

當一個地方就連CD店都不多的時候,得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當然是要倍加珍愛的。我想沒甚麼香港人會有這種感動。歌?下載不就好了嗎?不然去YouTube聽,或是iTunes也可以啊,欸我可是有付錢的。

對某些人來說,CD最值錢的就只有裡面的東西,所以mp3才會大行其道;或是隨CD付送的甚麼特典,例如AKB那些人就很會玩特典這招。我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對實體CD的迷信,我知道數位化的音樂還是可以做成無損檔案的,但我還是覺得CD比數位化的音樂好。可是我買CD真的不單是為了聽裡面的歌那麼簡單。

對我來說,CD本身已經是一份結晶,它不是單純地copy and paste的物品,還包含了對音樂和創作者的尊重,還有一種有實際付出的收藏感,把melody這種無形物實體化的實在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