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熊野大社。

啊,原來我還未說這次旅行我最喜歡的那個神社。






這次我最喜歡的神社,是有「東北的伊勢」之稱的山形熊野大社。神社前有一大棵銀杏樹,可想而知秋天的時候這裡一定超漂亮。


銀杏樹旁還有一家cafe,這裡的人都很會享受嘛。


不過又要爬樓梯就是了......



神社內還有一個伏見神社。


然後發現這裡的巫女很熱心,跟日光東照宮的人很不同。


合理推測那位女士在想辦法怎樣才可以帶老太太好好逛這個神社,雖然我覺得既然你可以把老太太連同輪椅帶上來(要爬樓梯),在這裡逛應該不成問題XD。不過巫女還是超熱心的(用跑的)把道具拿出來,還幫她們安裝。這小事件令我對整個神社好感度増加了不少,所以我也在這裡買多個御守以示支持XD。

我想,巫女心地善良,神社的力量也一定會更棒的。





雖然一上來就看到這個圈圈,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是甚麼XD,也放棄了問巫女小姐,因為我曾經努力地用英語跟她溝通,問她「御守A和御守B有甚麼分別」,她是可以聽得懂英文令我滿意外,可是還是很自然地跟我講日文說「啊其實沒太大分別,兩個御守都是甚麼都守護的」,幹別以為講慢一點我就會聽得懂好不好?日文是獨立語系,不懂的會完全不懂啊!

想起來那幾天我滿常跟人講「其實我不是日本人,我只會一點點很簡單的日語」,他們都會「啊是這樣啊@$&%@#$」一堆日語繼續猛講下去。


對了,它們的地基木柱下都是用大小不一(不過看得出來會盡量用大小接近)的原塊石頭頂著。


然後這個是神社門前的一座東西,掛滿了很多木製的小牌。


看完神社之後,在神社的cafe坐了好一會,然後再開車往山上看風景,這裡的view好棒。


有機會的話,想去熊野本宮大社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