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

想了想,覺得香港還是把所有非建制派的人都DQ。這樣一來,不甘做畜牲的人就可以對香港徹底死心,甘心做畜牲的人又得償所願,決定繼續犧牲的人又可以成全自己。何樂而不為?




今天被問及最近的匯率問題。他問我,最近人民幣是不是一直在升。我回答說,正確來說,是美元一直在跌。他搖了搖頭,說,對我來說就是人民幣在升。我心裡面想,這個人真的沒救了。這個人是我的父親。

又,我不理解為甚麼總是會有很多人覺得在銀行工作就是會有些內幕消息可以知道。外匯是全球都可以買賣的,會影響升跌的因素想當然爾全世界都會知道,比如說美國加息,日本實行QE,歐洲大選之類。為甚麼那麼人就是不好好留意一下世界的新聞,而一味相信會有小道消息?

至於股市。我不敢說臺灣的股市怎樣,因為好像還未被中資入侵。只說香港,於我而言股市不過是個看似有跡可尋的賭場。看看最近在香港的股市,都是一些Bitcoin似的玩意:都被大手玩弄於股掌間的數字遊戲,也就是一個被莊家操縱了機率的賭局。放棄吧。

我不討厭東方昇,有時也覺得他滿厲害的。只是,於我而言,旅行的樂趣在於觀察別人的文化和生活,再感受歷史吃吃東西甚麼的。可是去北韓,先不說價錢,看到的都是人家政府給你看的假東西,又沒甚麼歷史文化,更不用說美食生活。飛老遠去看一個假象,是有甚麼好感受有甚麼好出書的?


有時候覺得,臺灣人還是很愛分外省人本地人,很奇怪。可是想了想,香港人也很愛分香港人和新香港人,也就釋然了。

我個人不反對核能。既然有人說,科技的發展總有一天可以解決能源的問題,那麼同理,科技的發展也總有一天可以解決核廢料的問題。當然對我而言,最大的考慮在於安全。我是不反對核能發電,特別是在化石燃料被說了很多年總有一天會用完的時候,核能是一個非常推薦的能源。然而撫心自問,要我住在核電廠附近,我自己也會有點擔心。嘿嘿,好在,偉大的中國政府早就在香港附近建了核電廠,香港人早就在核事故的風險之中而不自知。

我是不知道聖結石是甚麼人,可是不管在甚麼地方都看到有一堆人在酸他,覺得好無聊好膩,已經看到了好幾個星期了好不好。覺得臺灣酸民是一種泛空虛的網絡煩膠。這點上,臺灣人和日本的無聊新聞頗有點異曲同工。

字如其人,最近的字好像又硬了點,沒之前那麼軟了。可以再練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