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溫泉旅館。

這次旅行有不少非常特別的體驗,算是我出走的其中一個最大收穫。

首先是溫泉旅館。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自己訂的是甚麼類似的飯店,因為我太臨時才訂的房間,所以看到有房間就沖過去了,直到開車到達目的地,才發現這是一家在東山溫泉區的溫泉旅館。簡單來說就是分類是在會津若松,但其實開車還要15分鐘才到的遙遠地方。當時我到的時候時間有點晚,看到旅館的時候有點被嚇到一下,心想怎麼會那麼破?XDD,然後裡面都沒有人,說好的24小時前台服務呢?雖然是看到有一雙放好的室內拖鞋,可是總覺得這樣擅自穿別人的東西進去好像很沒有禮貌,於是我繼續等。



等了大概15分鐘,終於忍不住進去叫喚,才看到一個大叔邊穿衣服邊出來XD。然後他就問我「啊你就是那個住兩晚的one桑嗎?」我說是,他就立刻很熱情地幫我把行李拿去房間,介紹一下設施之類的。

那個旅館非常舊,舊到我不能想像這是一家可以用Agoda訂房XD,而且我是下午才訂的,老闆看起來一副不會用電腦的人(我走的時候那個收據都是用寫的),結果就連free wifi都有XD。再說一下旅館的裝潢,大概就是看多啦A夢中大雄的家,或是小丸子的家那種和式的舊旅館,而且還有一種鄉下的乾草味XD,我想這其實是塌塌米的氣味吧。



門窗都是電視上看到的紙門窗(沾一下口水然後可以戳個洞那種),電視機是舊式還有「滋滋」聲的那種,然後還給你一把有個「祭」字的扇子。還好這裡是山上,到了晚上都很涼快不用開冷氣。

然後旅館老闆還親切地問我想幾點吃早餐,「7點還是8點?」因為當時我開了一整天的車子(還有恐怖山路),所以我就有點猶豫,因為我想睡晚一點啊XDDD。老闆看到我的神態,就當機立斷說,那9點好不好。因為我太不好意思了,唯有說「嗯好的,謝謝你」orz。

把東西都放妥當後,然後我又發現另一個問題。我不知道是否舊式日本旅館都這樣,總之,房間的門只可以從裡面鎖起來!也就是說我出去的時候房間都不能鎖門!加上廁所都是共用的,結論是我就是很常會在一個無法鎖門的狀態,天啊這也太刺激了。

不過旅館裡面有澡堂!有溫泉!當時我實在不知道日式澡堂的規矩,所以立刻google了一下。結果發現自己其實不用擔心,因為整個旅館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澡堂任我盡情使用哈哈哈哈。


把衣服都脫下來之後就放在那個籃子裡面,然後拿著自己洗澡的東西進去澡場裡面。


因為裡面是溫泉,所以其實很熱,而且很濕,為不影響手機我趕緊拍了兩張照片就把手機拿到外面去了。把自己沖洗乾淨之後就泡在溫泉裡面。一開始還很不適應,因為水對我來說太熱了XD,而且「夏天泡溫泉」這事聽起來就滿白痴的,曾經就有過夏天泡溫泉而死的新聞,所以我泡了沒多久(主要還是泡腳)就離開了,而且因為又出汗要再沖身XD。

洗完澡之後回到房間,一邊歇一邊看電視,剛好一直在播放福岡水災的事。然後我發現,日本的電視台也是有夠無聊的,前幾天因為剛好是藤井聰太要挑戰甚麼人的事,於是電視台就一直講他的事,分析為甚麼他常常勝利(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對勝利很執著,天啊有那個職業棋士會不對勝利執著啊)。現在就猛說水災的事,找一大堆人來分析再分析,真是有夠沉悶的。好險還有一個電視台播放著甚麼節目,裡面有橋本環奈,雖然不是新垣結衣但還是可以接受XDD,於是就晚上看著電視裡面的橋本環奈睡覺。


隔天很早就被老闆在跟另外一個人寒暄吵醒(沒辦法紙門的隔音很差,我就連隔壁開著電視機都知道),天啊才7點多就出門了?然而我8點的時候才拖拖拉拉起來,老闆卻早就把早餐準備好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吃……

 
不過早餐真的很好吃,早上就有煎三文魚,而且白飯任裝又有湯。明明我就是要去吃拉麵卻還在出門前先吃豐盛的早餐,這樣真的好嗎?XDD

出門的時候就看到自己的鞋子有被老闆放好了,感覺超貼心的。然後他又問我今天準備去那裡幾點會回來。那天去的是喜多方,本來喜多方就沒甚麼好看的地方,只有拉麵,加上有點掛念旅館的溫泉,所以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早了點回去。回到旅館的時候才發現,老闆又是一直在等我回去!第一天去的時候那雙放在門口的室內拖鞋就是為了我準備的!


第二天的早餐還是一如既往地好吃。吃完要走的時候因為旅館就只剩下我一個客人了,老闆還有點感慨地說了句「啊你也要走了嘛......」,讓我有點小感動的,老闆你人真好QAO,當時就只有你收留我了啊......

最後我覺得啊,溫泉旅館這生意很容易被大財團玩透的。比如說我這次去的東山溫泉,當地的美景都被某幾家溫泉旅館霸占著,整條小溪都被他們的旅館圍著,其他小店根本就無法做生意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