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上野。

其中一天在東京的日子,一整天都在上野玩。

雖然只在上野,但卻是我在東京的幾天之中,行程算是最豐富的一天。因為太豐富了(主要是照片很多),所以本來想一篇就打完的文章,想了想還是決定把東京國立博物館獨立講。


簡單來說,那天我接連去了國立科學博物館、東京國立博物館、上野動物園。本來還想去美術館的(因為剛好有個美術展),可惜時間不夠。

首先去了上野東照宮。這個東照宮比日光那個小太多了XD,不過我還是抱著敬仰的心去看,主要是因為我敬仰德川吉宗將軍。去看了一下之後(說實話沒甚麼好看的),就去科學館了。

一貫無必要的華麗。


以及到處可見的家紋。


吉宗公是位很節儉的人啊,這樣華麗不就不對了嗎?(嘆氣)

講到吉宗公,我覺得很多時候讓一個統治者在幼年時感受一下疾苦是好事(當然前提是他本性要善良而且要聰明)。比如說漢宣帝吧,漢代真正最強盛的時期才不是二世祖武帝,而是宣帝;明憲宗除了萬貴妃外算是個不錯的皇帝。


剛好上野公園好像有甚麼比賽還是活動,很吵很多人。


其間有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臺灣的炸雞排XDD,好像還滿多人去排隊的,不過當時因為太熱了,我只想衝去科學館,完全沒理會過。



終於都到了科學博物館。

說是科學博物館,跟我想像中的很不同XD,是我用香港的科學先入為主了。

大概是因為天氣很熱的關係,加上又是週末,所以那天有非常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去科學博物館玩,吵到令人想生氣。

博物館有分為日本館和地球館,日本館講的是日本的天文地理生物,從日本的地理結構開始講起,到氣候和地理環境,再講日本有甚麼生物。

 
嘖嘖嘖,你看有多少動物被製作成標本放在這裡。


這個館實在有太多煩人的小朋友,不過還是有一層我覺得比較有趣的,那就是日本比較古早的社會情況。


有一點我覺得疑問:為甚麼人類的住處都要下陷的而不往上凸出來?是為了減省建造的材料?為了能更堅固地擋風雨?

然後就發現,怎麼一直有狗狗在這裡?XD

這樣一說,日本人好像確實是比較喜歡狗狗沒錯。


還記得看到這個人形(?)時,旁邊有個小妹妹在大聲叫「哈哈哈哈哈我看到他的雞雞!!」,弄到她媽媽超尷尬XDDDD


你看,還是一直陪在日本人左右的狗狗<3


而地球館就是世界版的日本館。





其實沒甚麼好看的XD,我就是一直在拍照而已。



既然自己拍照不好看,那就多練習啊。這是以前曾經被人說過的XD,她很厲害天生就很會拍照可是我不行,所以我就一直這樣當作是練習了,反正現在的相機不如往時那種要底片的,拍完可以刪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